自由財經

在中國發展受阻? 傳蘋果正減緩當地門市擴張

2018/10/30 20:53

隨著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有外媒便指出,蘋果在中國銷售恐受影響。(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越來越激烈,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近日發布報告指出,因中國手機大廠的低價策略使蘋果(Apple)在中國銷售受到阻礙,並面臨更大的挑戰,目前正逐漸減緩擴展門市的速度。

報導指出,儘管目前蘋果已在中國地區開設第50家門市,但該公司在許多方面仍面臨挑戰。總部位於上海的諮詢公司中國市場研究集團的高級分析師Ben Cavender指出,10年前iPhone的創新性吸引大批中國消費者購買其商品,當時蘋果推出更好、更不同的產品,讓消費者甘願花錢購買。然而,當前蘋果的商品已經和市面上其他產品沒有太大的不同,因此許多消費者也紛紛轉向中國手機品牌。

目前蘋果未透露各國的產品銷售情況,但根據該公司前員工表示,蘋果在中國銷售額只有約10%來自蘋果商店,其他90%皆來自第3方經銷商、移動營運商和電子商務網站。因此,報告也指出,蘋果正重新考慮在中國的銷售策略,並減緩於當地展店的速度。據了解,蘋果2016在中國共開設17間商店,但2017年和2018年卻僅開設5間。

此外,隨著人民幣持續貶值,使產品價格相對提高,美銀美林分析師也指出,iPhone 2018年在中國銷量恐將連帶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