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中國需遏制潛在房地產泡沫

2018/10/30 20:00

GIC執行長林昭傑日前表示,過剩的債務和房地產市場,是中國目前面臨的兩大挑戰,並認為中國房地產有潛在泡沫危機。圖為香港住宅大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管理新加坡政府大部份海外資產的「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執行長林昭傑(Lim Chow Kiat)日前表示,過剩的債務和房地產市場,是中國目前面臨的兩大挑戰,並認為中國房地產有潛在泡沫危機。

《彭博》今(30)報導,GIC執行長Lim Chow Kiat於18日、GIC在中國首座辦事處成立20週年的論壇上表示,中國經濟目前面臨債務過剩和房地產市場的挑戰,「中國需要減少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累積的過剩債務,並遏制潛在的房地產泡沫」。林昭傑稱,雖然中國在處理債務與房地產泡沫風險上已取得進展,「但中國同時需確保增長不會脫軌,因此問題依然很大」。

林昭傑也指出,中國目前的主要任務,包括從投資到消費的持續轉變、改善公司治理、控制污染和減少貧困,「對中國如此龐大、多樣化,也正在老化的經濟體而言,每項任務都不容易」。

但林昭傑認為,中國的經濟變革仍有正面影響,「這將推動消費品、醫療保健、教育、金融服務和技術等許多領域增長」。

GIC在中國的投資,包括租賃公寓平台、對開發免疫腫瘤藥物「基石藥業」(CStone)的2.6億美元融資,並協助中國建立規模20億美元的基金,專注於中國的物流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