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人民幣持續貶值 美銀美林:iPhone銷量恐成新苦主

2018/10/30 16:20

隨著人民幣持續貶值,美銀美林分析師認為,恐打擊iPhone在中國銷售成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經濟放緩,美銀美林分析師認為,人民幣持續貶值恐使iPhone在中國變得更加昂貴,並對蘋果(Apple)在中國銷售造成傷害。因此下調該公司目標價自256美元至235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年來已下跌6%,其中,離岸與在岸人民幣兌美元今早盤紛紛貶破6.97大關。對此,美銀美林分析師Wamsi Mohan在29日研究報告中指出,我們正下調iPhone銷量預期,因中國經濟放緩將為蘋果帶來風險,數據顯示出該公司銷售將在近期出現疲軟。

他說明,中國銷售額佔蘋果營收18%,而2016年人民幣兌美元大跌時,iPhone銷量也年減20%,因此當前其也將第4季全球iPhone銷量預測從7700萬台下修至7300萬台。

此外,面對iPhone新機接連在9、10月上市,高盛本月稍早也在客戶報告中示警,指出多種跡象顯示,iPhone在中國市場需求可能快速放緩,投資者恐會對蘋果公司財報失望。

受此消息影響,蘋果29日股價下跌1.88%,收於212.2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