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管制高風險收購 傳萬達擬售傳奇影業部份持股

2018/10/26 15:29

中國萬達集團在2016年,以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85億元)收購曾製作電影《環太平洋》和《長城》的美國電影製作公司傳奇影業,但消息人士透露,萬達正考慮出售部份傳奇股權的可能性。圖為《環太平洋2》影星史考特·伊斯威特(Scott Eastwood)。(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萬達集團(Wanda Group)在2016年收購美國電影製作公司傳奇影業(Legendary Entertainment),但傳出萬達在受中國政府施壓減少海外持股後,正尋求出售該集團部份傳奇影業股權,及出售萬達的全部體育資產。

《路透》今(26)報導,中國萬達集團在2016年,以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85億元)收購曾製作電影《環太平洋》和《長城》的美國電影製作公司傳奇影業,但消息人士透露,萬達正考慮出售部份傳奇股權的可能性。

消息人士另稱,萬達也正考慮出售旗下體育營銷公司「盈方體育傳媒」(Infront Sports&Media),和鐵人三項賽事品牌擁有者「世界鐵人公司」(WTC)。萬達則在去年12月曾要求幾間投資銀行研究,在香港上市體育資產的可能性。

另外,萬達在2012年以26億美元收購,並於2013年上市的美國電影院連鎖品牌AMC,在銀湖資本(Silver Lake)透過可換股債券從萬達取得AMC高達22%的股份後,萬達的AMC剩餘股份目前為38%,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價格合意,萬達也可能出售其剩餘AMC股份。

萬達和傳其影業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AMC也未發表回應。

《路透》指出,中國於2017年出手管制國內企業的高風險收購案後,萬達也開始脫手其國內外資產,已將旗下90億美元的國內酒店和旅游資產,出售給中國房地產開發商,以及在今年脫手該集團在倫敦、雪梨和澳洲黃金海岸的房地產開發項目。

萬達目前專注於在中國業務,特別是其商業地產部門、金融部門以及中國最大的電影院運營商萬達電影院線公司,但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削減其國際資產。

中國萬達在受中國政府施壓減少海外持股後,正尋求出售該集團部份傳奇影業股權,及出售萬達的體育資產。圖為萬達集團在中國青島市的東方電影大都會電影院。(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