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國家隊挖腳? LINE純網銀大將劉奕成11月離職

2018/10/24 21:15

上任不到3個月,LINE今宣布純網銀負責人劉奕成(右)將於11月離職,並由台灣區總經理陳立人(左)暫代(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LINE先前才誓言進軍純網銀市場,並在台成立純網銀籌備處,然而不到3個月,LINE Bank在台籌備處的負責人劉奕成竟將在11月1日離職,並由LINE台灣總經理陳立人暫時代理職務。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7月,LINE正式宣布成立純網銀籌備處以進軍市場,由劉奕成擔任籌備處負責人,領軍爭奪純網銀執照。然而,時隔不到3個月,該公司今卻宣布劉奕成將於11月離職。

市場盛傳,劉奕成離職原因恐和競爭對手中華電信領軍的純網銀「國家隊」挖角有關,但對此,雙方皆不予評論。

面對劉奕成辭去負責人職務,暫時繼任的陳立人也表示,劉奕成在任期間積極籌組團隊,以創新的眼界勾勒事業雛型,但尊重他個人職涯規劃。並強調,未來將和金融機構夥伴一起討論事業策略與人才佈局,並帶領團隊持續推動LINE在台灣的金融科技服務,讓相關事業佈局按照時程規劃進行,也有信心能善用LINE的技術、經驗與資源等優勢,發展出符合在地需求的金融科技服務。

據了解,劉奕成過去曾替中信銀行和LINE牽線,發行台灣首張LINE Pay信用卡,而當初LINE傳出要成立純網銀時,業界也多半猜測將由他主導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LINE Finan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