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Phone XR將開賣 康控:終端客戶憂中國銷售 Q4下單保守

2018/10/24 16:03

康控-KY股價走勢。(翻攝奇摩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iPhone XR將開賣,蘋概股中的康控-KY(4943)今日下午舉行法說會,發言人黃翹生指出因中美貿易摩擦,雖然新機預購熱絡,然終端客戶擔心中國區銷售,第4季下單保守。

康控-KY指出,第3、4季是傳統旺季,客戶到位、主力產品聲學表現不差,唯擔心大環境,目前最大變因是中美貿易戰,這導致終端手機客戶擔心中國區銷售,在抓庫存狀況不易預測的情況下,客戶下單非常保守,雖然iPhone XR預購狀況不錯,今年第3季獲利也將優於去年同期水準,但後續要追加訂單僅止於討論,就怕大環境一個大轉折,因應不及。

iPhone XR即將在26日開賣,康控-KY指出,聲學元件出貨高峰落在10、11月。

針對中美貿易摩擦,康控-KY將調整在中國投資,轉移到東南亞尋求生產基地,且利用產品組合分散風險,主要衝刺車用,先出利潤好、穩定的產品,目前有斬獲的部分為韓系車載鏡頭、中國照明器客戶,將對今年營收至少貢獻3~5%。

黃翹生說,智能車的出現讓康控-KY切入車用相當有利,車載跳脫現在車前置、後置鏡頭,會在整車配置4~12顆左右鏡頭,鏡頭設計方向介於傳統車載、手機之間,將採用玻塑混合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