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下週新品發表會 郭明錤點名這些廠商將成贏家

2018/10/24 11:15

蘋果將於美東時間 10 月 30 日布魯克林音樂學院的霍華德吉爾曼歌劇院,舉行第二場秋季發表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將於下週美東時間10月30日舉行第2場秋季發表會。外界預期,蘋果將在此次發表會上推出新版iPad Pro和Mac產線新品。中資天風證券、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點名立訊、長盈精密等5家蘋果相關供應廠商,認為這些公司將成為這次新品發表會的主要贏家。

根據《鉅亨網》報導,郭明錤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蘋果在下週二(30日)的新品發表會重點,將會在新版iPad Pro和Mac產線新品上。iPad新品部分,預料將搭載 A12X 超強晶片、支援Face ID、USB Type-C取代Lightning 傳輸,並搭配距離感測的新1代 Apple Pencil,郭明錤也指出,iPad Pro 將會有11吋和12.9吋2個版本。而另1個重點為Mac產線新品部分,預計下週發表會上將推出低價版的MacBook與既有的MacBook、iMac與Mac mini機型處理器更新。

郭明錤也點名5家廠商,包含立訊、長盈精密、瑞儀、先進光及美律,認為這5家廠商將有望在這次新品發表會受惠、成為大贏家。郭明錤解釋,蘋果最大配件供貨商立訊,將受惠 iPad配備USB-C後的相關配件新需求;而蘋果Mac聲學零組件供應商美特(為美律與立訊合資的公司),因佔有MacBook 30-40%與iMac70-80%供應比重,因此有機會大補。

而長盈精密為新款低價版MacBook 機殼底部件供應商,因該公司設計與生產能力優於預期,推估其供應比重有望從提升至15-20%;而蘋果獨家背光供應商瑞儀,因受惠iPad Pro面板品質需求提高,使其面板價格提升1倍;MacBook機型新鏡頭供應商先進光,也因鏡頭規格提升,鏡頭單價也拉高40-50%,有望提升這些廠商營收與獲利。

截至今(24)日台北時間10點55分,立訊暫報人民幣17.27元,漲幅1.05%、長盈精密暫報人民幣8.35元,漲幅1.71%、瑞儀暫報新台幣74元,貶幅0.67%、先進光暫報新台幣54.4元,漲幅6.67%、美律暫報新台幣158.5元,漲幅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