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建築制震器爆數據造假 日本大廠KYB證實外銷台灣

2018/10/20 15:51

圖為19日KYB專務齋藤圭介(右)及KYB子公司社長廣門茂喜(左)鞠躬道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避震油壓機械大廠KYB,傳出旗下建築避震及制震設備,有竄改數據的情況,影響日本約千棟建築物,KYB子公司社長更證實,有部分產品已經外銷台灣。

《日經新聞》報導,KYB週五召開記者會,證實其部分未達標準的避震及制震裝置已出口到台灣,KYB子公司社長廣門茂喜表示,他沒有關於銷往台灣產品的相關數據,但其標準確實低於日本。

廣門茂喜也表示,有疑慮的避震裝置,主要用於台灣的公寓大樓,而且也沒有銷往其他海外市場,被問到是否會更換相關產品時,廣門茂喜說還將與客戶討論。

日本油壓機大廠KYB的子公司產品造假問題,早在今年8月就被媒體披露,KYB在本週二公布內部調查結果,該公司部分避震及制震裝置有竄改相關數據的情況,涉案的時間最早可追溯到2003年,影響日本上千棟的建築物;KYB在週五也特別指出約70棟建築,包含日本財務省及內閣辦公大樓。

KYB強調,所有已出貨的相關產品都將進行更換,由於負責製造的子公司月產能僅100部,KYB將取消短期內的所有新訂單,並在明年擴產5倍。

此外,由於更換避震裝置需要破壞牆面,KYB將會與建築物的所有人討論,將會花費不少時間,預估所有建物的更換可能到2020年9月才能完成。

相關新聞:

日本KYB制震器數據造假 台灣代理商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