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TM大當機原因出爐 中信銀行:IBM主機軟體程式異常

2018/10/19 22:30

大當機原因出爐,中信銀行晚間發布正式聲明(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針對昨日(18)日發生的大當機事件,經過一天的調查,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晚間發布聲明,解釋是因主機軟體程式中「單一檔案管理系統」出現異常,特定應用程式檔案毀損,因而造成系統壅塞所致。該行強調,此次並非駭客攻擊或病毒事件,對於客戶的損失,將以負責任的態度處理。

中信銀行今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昨(18)日下午3時24分發生台灣IBM公司主機系統異常事件。根據該行初步分析,該異常係肇因於主機軟體程式中,單一檔案管理系統出現異常,特定應用程式檔案毀損,因而造成系統壅塞,導致該行的網路銀行、行動銀行、ATM、分行臨櫃交易,以及部份公益彩券經銷商臨時銷售額度的提撥功能服務中斷。

中信銀行表示,昨日第一時間,即要求台灣IBM公司立即派出專家與相關服務團隊到場,協助進行緊急維修處理,經緊急搶修後,系統已於週四傍晚6時30分全面恢復正常服務。

中信銀行除了再次表達歉意,也強調此次事件,並非駭客攻擊或病毒事件。基於保障客戶權益的立場,若有民眾因本次主機系統異常事件而受到損失,該行將以負責任的態度妥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