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TM又出包!金管會要求中國信託徹查瞭解

2018/10/18 19:20

對於中信銀ATM大當機,金管會表示,我們要求中信銀應該徹查原因及改善,並召記者會向外界說明。(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銀行的ATM(自動櫃員機)傳出大當機!金管會今天晚間表示,中信銀目前還在瞭解原因與修復中,也已經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我們要求中信銀應該徹查原因,並主動召記者會向外界說明事件緣由。

金管會銀行局官員表示,ATM當機的消息傳出後,中信銀已經立即向金管會通報,但詳細原因還要再確認,上次發生大當機(8月18日),財金公司的跨行系統連線問題,這次中信銀看起來是單一銀行的情況,但我們還會再確認。

銀行局指出,中信銀這次當機事件是在上班時間,受到影響層面較廣,我們要求必須趕緊修復,以維護消費者權益,中信銀也應該召開記者會來說明。

對此,中信金方面發布短暫聲明,強調IBM主機異常,造成交易回堵,目前全力解決問題中,部分交易功能已恢復正常運作,且已在6點20分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