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沙關係緊張 金價破1230美元創2個半月新高

2018/10/16 17:18

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因知名記者哈紹吉遇害案而關係緊張,資金進入黃金市場避險,金價週一一度觸及每盎司1233.26美元的高位,達7月26日以來最高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因知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而關係緊張,資金進入黃金市場避險,金價在週一一度觸及每盎司1233.26美元的高位,達7月26日以來最高點。

《路透》今(16)報導,全球股市因西方國家和沙烏地阿拉伯間的緊張關係,加上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而下跌,金價則因投資者尋求避險上漲,週一一度觸及每盎司1233.26美元,達2個半月高位。

美國全球投資者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主要交易員Michael Matousek表示,由於擔心義大利債務、美國和中國,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人們正尋求安全資產,資金湧向黃金,「隨著黃金價格突破新水平,它還會吸引更多的人」。

中國工行標凖銀行(ICBC Standard Bank)東京分行經理Yuichi Ikemizu表示,當前股市尚未穩定,黃金價格預計會上漲,並稱「如果黃金突破了1230美元的關口...未來價格可能再推高至1250美元」。

黃金通常在政治和經濟不穩定時期被視為安全資產,而在美國利率上升的背景下,投資者在目前的美中貿易戰時期,仍較傾向購買美元,金價仍然比4月份的高點下跌約10%。

DailyFX分析師David Song表示,「投資者還沒陷入恐慌模式,我認為金價現在確實恢復得不錯,但長期來看,美國聯準會(Fed)會繼續升息、美元將繼續升值,這些可能會對金價產生影響」。

據KITCO網站,台灣時間下午4:45,黃金現貨價格為每盎司兌1228.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