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現增案遭退 大同決賣掉芙蓉大樓籌錢

2018/10/11 23:33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為投資太陽能電廠,向金管會申請70億元現金增資遭退件,為了籌措資金,大同公司決定,將出售子公司尚志資產持有的台北市仁愛路三段、大安區懷生段二小段431地號及建號2273等12筆建物持分房地,以支應營運所需資金。

 據了解,大同公司打算出售的不動產,是位於北市福華飯店旁、空軍總部對面的「芙蓉大樓」,大樓一樓目前為彰化銀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先前任職的「萬國法律事務所」就是該大樓租戶,萬國事務所長年承租該大樓的13樓及15樓。
大同公司打算出售的不動產,是位於北市福華飯店旁、空軍總部對面的「芙蓉大樓」。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先前任職的「萬國法律事務所」就是該大樓的長期租戶。(圖擷自Google街景)

 不過,該大樓的房東除了尚志資產外,還有另一位,且大同擬出售的房產,均帶有七至八年的租約,大同今(11)日並未揭露持有的樓層及坪數。

 大同為積極發展太陽能,董事會在去年底決議,辦理70億元現金增資,後降為40億元。不過,現增案歷經市場派人士抗議,金管會證期局二度退件,大同雖再次補件,仍在6月下旬正式被退回,現增案也宣告失敗。

 不過,投入太陽能發電已是大同公司的既定政策,大同公司今日召開董事會,決定除了先前已通過的投資案持續進行,再增加台南七股區三股子段,建置133MW太陽能電廠,加計先前董事會已通過的投資案,累積將於台南七股區投資建置達253MW的太陽能電廠。

 大同公司指出,原先希望辦理現金增資籌資,是成本最低的方式,但該案已遭否決,但為持續中長期營運目標,該公司幾經思考,目前財務上可行的籌資方式,只剩處分資產,董事會因此決議由子公司尚志資產進行資產處分,以獲得所需資金。

大同現增案遭退件,為了籌措投資太陽能的資金,決定賣掉芙蓉大樓籌錢。(記者李靚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