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總理穆迪發賀電 祝台灣辦展成功

2018/10/04 13:34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二)與卡納塔克州長(右三)共同主持台灣主辦的亞洲智慧城市展(貿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貿協會在印度科技城班加羅爾主辦「2018年亞洲智慧城市展-印度(SMART ASIA India)」,於台北時間今(4日)14:00開幕,接獲印度總理穆迪(Modi)的賀電,穆迪表示,「印度全國人民和產業正熱烈支持智慧城市的推動,此時必須結合來自全球的創新科技,希望第二屆亞洲智慧城市展成為最佳平台。」

印度是民進黨新南向的重點市場,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上任後,多次帶團前往,並於去年首度舉辦「亞洲智慧城市展覽-印度(SMART ASIA India)」」,帶領台達電、研華 、台水、U-bike等多家國內供應鏈前進尋找新商機。去年包括中鼎、億光、研華、及國內小型新創提出的智慧照明、水資源及環保管理等解決方案,吸引印度各城市負責智慧專案的官員及民間配合機構都前往看展並尋找供應商。主要就是穆迪的政見之一是在未來幾年內建設100座印度的智慧城市。

貿協董事長志芳(前左二)與卡納塔克州長(前左三)。(貿協提供)

印度總理穆迪今發賀電祝台灣在班加羅爾主辦的智慧城市展成功。(貿協提供)

今年貿協再度舉辦Smart Asia India,黃志芳表示,經過上屆的經驗,更認識到印度的實際需求在哪裡,因此今年鎖定「智慧運輸」、「智慧能源與製造」、「智慧醫療」、「城市建設與環境永續(資源再生)」四大主軸,將台灣廠商進一步介紹給印度市場。

這項展覽連辦兩年,因符合穆迪政策,他在今開幕前發出賀電(見圖,貿協提供)表示,推動智慧城市計畫,是要讓印度城市在全球浪潮的最前端,抓住未來各種機會;透過前瞻科技的協助,印度的智慧城市必須讓市民更有效地參與,成為一個「包容且賦予人民力量的體驗」。

貿協在印度主辦的亞洲智慧城市展。(貿協提供)

貿協在印度班加羅爾主辦的亞洲智慧城市展,圖為廠商在展前佈展狀況。(貿協提供)

穆迪在賀電中指出,目前正值印度全力推動智慧城市的階段,須要來自全球的創新科技及最佳作法一起幫忙,「希望第二屆亞洲智慧城市展可以成為最理想的平台,讓所有利害關係人和產業一起邁向這個共同目標。祝展覽成功。」

黃志芳指出,在印度,只有大型且具影響力的展會才能獲得政府高層的重視,而由台灣主動出擊,直接前進印度舉辦的Smart Asia India已受到重視,穆迪的賀電代表貿協過去兩年在印度的努力逐步展現成果。他分析,穆迪在2015年啟動「智慧城市計畫(Smart Cities Mission)」後,已有99座城市被選定,規劃 4500個智慧方案、投入金額達296億美元,重點建設項目包括資通訊網路布建、智慧運輸、能源管理、合宜住宅、公共衛生、水資源管理、廢棄物管理、環境永續等。

今日亞洲智慧城市展開幕,由黃志芳和地主的卡納塔克州(Karnataka)州長Shri H. D. Kumaraswamy共同主持。另也傳出佳音,國內的喬信電子與印度夥伴簽署合作MOU,共同成立臺印合資公司。這是繼中鼎接下Adani集團天然氣管線案、其昜與Hero Moto簽約供應電動機車零件後,又一貿協促成的台印合作。

貿協在印度舉辦亞洲智慧城市展,開幕式秀出總理穆迪的賀電。(貿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