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騰訊音樂申請美國上市 傳籌逾600億元

2018/10/03 14:0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IT企業「騰訊」旗下的「騰訊音樂」正式啟動美國上市計劃,已在台灣時間週二晚間遞交赴美上市招股書,代碼為「TME」,預期總發行價為10億美元(約306億元新台幣),但此金額日後可能仍會發生變化,消息人士之前曾稱,騰訊音樂希望募資約20億美元(約612億元新台幣)。

《路透》報導,騰訊音樂為中國最大的在線音樂平台,2018年上半年總營收為13億美元,實現利潤2.63億美元。騰訊音樂最大股東為持股58.1%的騰訊,瑞典音樂串流服務公司Spotify則持有騰訊音樂9.1%股權。

由於不知道騰訊音樂會發行多少份股,因此潛在估值還不清楚。

中國媒體報導則指出,騰訊音樂截至今年Q2平均每月活躍用戶數超過8億,活躍用戶平均使用時間達70分鐘;騰訊音樂今年上半年在線音樂服務佔收入30%,以音樂為主的社交娛樂服務則佔70%,4大音樂平台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和全民K歌皆在騰訊音樂旗下。

騰訊音樂正式啟動美國上市計劃,已在台灣時間週二晚間遞交赴美上市招股書。(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