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天才駭客又有新動作? 這次要直播刪臉書創辦人帳號!

2018/09/28 19:18

台灣日前自稱用「用1元買到502台總價1565萬5800元iPhone」的駭客張啟元,27日在臉書表示,將會直播「刪除FB創辦人Zuck(Mark Zuckerberg,圖中)的帳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日前自稱用「用1元買到502台總價1565萬5800元iPhone」的駭客張啟元,27日在臉書表示,將會直播「刪除FB創辦人Zuck的帳號」,消息一發出後,已引起《彭博》等外媒注意。

有「台灣天才駭客」稱號的張啟元,27日在臉書貼文稱,將在本週日晚間6點,直播刪除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臉書帳號,該貼文已有205人按讚。消息貼出後,知名媒體《彭博》、港媒《Winandmac》皆對此做出報導。

有「台灣天才駭客」稱號的張啟元,27日在臉書貼文稱,將在本週日晚間6點,直播刪除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臉書帳號。(圖片截取自張啟元臉書)

張啟元在預告要刪除札克伯格的臉書帳號後,又在臉書上表示,發現了臉書刪除貼文的漏洞。

臉書目前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另外,張啟元則在本月於臉書上自稱,發現Apple Store網站交易漏洞,用1元就買了500台iPHone 8 Plus,和2台iPhone XS Max。台灣警界科技犯罪專家則稱,張啟元的手法只是竄改網頁表層的資料,欺騙交易平台,懂資訊工程的學生幾乎都會。

張啟元則曾在2016年,因抓出臉書漏洞,得到臉書1000美元(約新台幣31975元)的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