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賣甜甜圈? Dunkin' Donuts改名為「Dunkin」

2018/09/26 13:43

Dunkin' Donuts明年1月起正式改名Dunkin,目前美國已有部份店面使用新名稱。(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知名連鎖餐飲店Dunkin' Donuts將正式改名,從明年1月起,Dunkin' Donuts品牌名稱將簡化為Dunkin,把甜甜圈(Donut)從招牌上「變不見了」。

綜合外電報導,Dunkin' Donuts於美國時間星期2宣佈了改名字的消息,並於明年1月起全面使用新名稱,預計實體招牌會先從美國境內的店面更改,接著才變更各國店面招牌。

Dunkin' Donuts官方表示,品牌僅是將「甜甜圈」從名稱上拿掉,並非代表未來無法在店內購買到甜甜圈。實際上甜甜圈仍是品牌的銷售主力,總計每年賣出超過30億個甜甜圈。

本次Dunkin' Donuts是為了打入咖啡市場以及其他餐飲市場而決定改名,讓品牌形象不再著重於甜甜圈上,總計目前品牌銷售的商品中,飲品佔了約60%左右。品牌於2017年便有改名的想法,《CNBC》報導Dunkin' Donuts從2006年開始在店內設計「America Runs on Dunkin'」的標語效果卓越,加上過去幾個月新店面使用「Dunkin」也收到不錯效果,因此決定正式改名。

而改名消息出現後,母公司Dunkin' Brands的股價也跟著上漲,今日美股收盤收在73.79美元,漲幅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