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UA計畫大裁3%員工 股價飛漲逾6%

2018/09/21 15:26

美國運動品牌Under Armour宣佈企業重組計畫,並上修每股盈餘,消息一出股票大漲逾6%。(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運動品牌Under Armour近期實施企業重組計畫,不過因計畫支出多於原先預期,因此品牌決定大量裁員,並且上修了每股獲利預測。消息一出帶動公司股價上漲,漲幅超過6%。

綜合外電報導,Under Armour在另外兩家品牌Nike以及adidas的夾擊下,面臨銷售壓力,因此開始了企業重組計畫。本次裁員措施正是重組計畫的一部份,預計裁撤400名員工,約全球職員人數的3%,裁員計畫將在明年3月時全數完成。

Under Armour去年就開始了第1波裁員計畫,當時共裁撤了277個職位。品牌官方估算,本次資遣費預計會達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這也使品牌將支出預測從1.9億美元至2.1億美元間(約新台幣57億至63億),上修至2億美元至2.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至66億)。

而在宣佈精簡人力計畫同時,Under Armour也調高了每股盈餘的預測,從原先的每股0.14美元至0.16美元,上修至0.16美元至0.19美元。

對此Under Armour財務長柏格曼(David Bergman)發聲明表示,本次計畫使公司更加精簡,有助於實現更智能、更快速的企業執行力,並且更有效率的獲利。

消息一出,Under Armour股價大漲。今日(台北時間9月21日)美股收盤,Under Armour收在20美元,上漲1.24美元,漲幅高達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