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約300億比特幣恐遭拋售 徹底崩潰市場

2018/09/17 15:59

有專家近日警告,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Mt.Gox」因倒閉,需支付投資人價值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億元)的比特幣,比特幣投資者恐面臨新一輪巨大拋售壓力。(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因高盛(Goldman Sachs)傳出擬撤回加密貨幣交易平台,重挫比特幣匯價,有專家近日警告,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Mt.Gox」因倒閉,需支付投資人價值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億元)的比特幣,比特幣投資者恐面臨新一輪巨大拋售壓力。

《每日電訊報》16日報導,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Mt.Gox」因2014年遭駭客盜取比特幣而下線,後聲請破產保護。而比特幣已從1月份的17035美元跌至目前6449美元,「Mt.Gox」將按目前的匯價,向客戶支付其持有價值約10億美元的16萬枚比特幣,作為投資人之一、已向「Mt.Gox」施壓4年拿回股份的Kim Nilsson表示,大量的支出可能會讓比特幣市場「徹底崩潰」。

虧損的投資者可在10月22日提出索賠,其後可能引發比特幣拋售潮,預期比特幣匯價將再進一步下滑。Nilsson警告稱,缺乏願購意願的買家,可能會加劇最近的價格崩潰。

但《富比世》證券研究團隊Trefis Team卻認為,比特幣在未來幾個月網路用戶和交易量仍會穩步回升,預計今年底價格有望回漲至8500美元。

台灣時間下午3:27,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647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