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paceX環月之旅成真 首位神秘旅客可能是「他」

2018/09/15 16:10

SpaceX 14日宣布已簽下全球第一個私人環月之旅的首名旅客,外傳這名神秘旅客可能是榎本大輔。(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 14日宣布已簽下第1位旅客,將使用「大型獵鷹火箭」(BFR)將其送往太空繞月球飛行。然而,在外界紛紛猜測神秘旅客身份的同時,馬斯克竟在推特以日本國旗的圖示暗示,讓外界猜測可能是日本商人榎本大輔(Daisuke Enomoto)。

SpaceX 14日推特中寫道,「這是每個夢想到太空旅行普通人邁出的重要一步」,並表示,已有1名私人顧客報名參加環繞月球之旅,但未提供該計畫的任何細節,預計17日公開該名神秘旅客身份。

然而,在外界好奇這名旅客身份之際,有人猜測是否為馬斯克本人,對此,馬斯克僅在推特回覆一個日本國旗圖示,讓人推測恐是在2006年就成為日本首位太空遊客的榎本大輔。

據了解,去年2月SpaceX曾計畫在今年底前送2位太空旅客繞月航行,並使用現役的「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 rocket),而該火箭今年2月也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天文台發射成功,改寫人類航空史,並被譽為當前最強大、運載力最好的火箭。

然而,當時馬斯克卻暗示,獵鷹重型非載人發射使用,應會用來發射商業或軍事衛星。對於載人上天,其更看好大型獵鷹火箭。

馬斯克在推特以日本國旗圖示暗示旅客身份,讓外界猜測是日本人。(圖擷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