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接受軟脫歐計畫 傳英保守黨議員擬將梅伊趕下台

2018/09/12 19:58

有消息指出,因軟脫歐計畫,英國保守黨有約50名議員已提交不信任函,欲將梅伊趕下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前脫歐官員貝克(Steve Baker)先前指出,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若堅持「契克斯(Chequers)計畫(軟脫歐計畫)」,保守黨將面臨「災難性的分裂」。而現便有消息傳出,保守黨內部有約50名議員因脫歐計畫欲將梅伊趕下台。

據《BBC》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英國保守黨內部約50名議員11日夜間會面公開討論梅伊的政治前途,並表示已提交不信任函,欲將梅伊趕下台。

據了解,這些成員接隸屬反歐盟組織「歐洲研究小組(ERG)」,皆一致譴責梅伊將在明年3月實施的軟脫歐計畫,但該組織也因自身無法提出詳盡的替代方案也飽受外界批評。對此,ERG主席Jacob Rees-Mogg則表示,該組織將會提供一個任何人都會接受的解決方案。

根據保守黨規定,若有15%成員要求進行不信任投票,即可觸發黨揆選舉,而當前此門檻為48人。然而,儘管現已有約50名成員提交不信任函,但他們並沒有計畫立即採取反對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