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對中關稅相逼 橋水:中國真正考慮是...

2018/09/12 15:09

避險基金集團橋水投資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認為,中國實際上並不認為關稅是大問題,其真正考慮的是美中未來關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12)表示,美國目前在貿易問題上,「對中國採取非常強硬的立場」,全球最大避險基金集團橋水投資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認為,中國實際上並不認為關稅是大問題,其真正考慮的是美中未來的關係。

《CNBC》11日報導,橋水投資公司創辦人達里歐表示,美中貿易戰即使在短期內,讓中國經濟出現「一點顛簸」,但仍在中國可控制的範圍內,而中國可能更關注其與美國未來的關係。

達里歐指出,中國擔心,美中會朝「讓步的關係,或朝敵對關係發展」,並稱中國「不喜歡『貿易戰』這個詞」,而更傾向使用貿易談判或貿易糾紛談論當前的美中互動。

達里歐稱,美國「好戰」的貿易談判已開始讓中國感到不安,也表示自己不希望美中關係會向和中日關係相似的方向發展。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另向蘋果喊話,若蘋果想避開美對中關稅,可以「美國生產你們的產品,而不是在中國...現在就建新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