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雲端AI換將! 李飛飛年底重回史丹佛教書

2018/09/11 10:55

Google今天宣布,Google雲端人工智慧(AI)暨機器學習首席科學家李飛飛,即將在年底卸任回到史丹佛大學擔任教授。(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今天宣布,Google雲端人工智慧(AI)暨機器學習首席科學家李飛飛,即將在年底卸任回到史丹佛大學擔任教授,卡內基美隆大學的計算機科學院院長摩爾(Andrew Moore)將在年底接任她的職位。

卡內基美隆大學的計算機科學院院長摩爾(Andrew Moore)將在年底接任李飛飛的職位。(圖擷取自CMU)

綜合媒體報導,Google雲端執行長格林(Diane Greene)今天在部落格上表示,李飛飛建立了一支龐大的團隊,她們共同創新並在推動開發人員和Google雲端客戶採用AI和ML方面做得非常出色,李飛飛將回到史丹佛繼續在學術環境中領導AI的發展,Google也很高興她可以繼續擔任Google雲端的顧問。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在今年6月就曾報導李飛飛離職的消息,猜測可能和Google與美國國防部的軍事計畫有關。這項名為「行家計畫」(Maven Project),利用AI對無人機所拍攝的影片進行影像分析,引發科學倫理爭議,令人擔心科技與軍事結合恐導致AI淪為殺人武器。後來Google在輿論的壓力下,宣布退出這項計畫。

接任李飛飛的摩爾教授,曾在2006年加入Google,參與Google匹茲堡分部的建立。同時,他也參與了包括Google Sky和Android SkyMap的相關事宜。直到2014年8月,摩爾才重回卡內基美隆大學任職計算機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