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騰訊又中彈!傳中國擬徵收35%遊戲專項稅 股價創52周新低

2018/09/06 11:52

中國官方日前宣布,將針對網路遊戲總量進行調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中國宣布管制網路遊戲總量後,中媒現在又爆出中國主管部門,擬對未來每款遊戲徵收35%的專項稅,不過隨後《GAMELOOK》出面闢謠,表示35%的專項稅為不實謠言。但騰訊股價仍受此消息影響,今(6)日港股開盤一度跌至港幣316元(約新台幣1239元),為自去年8月14日以來新低。

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於防範兒童近視議題後,中國官方隨後即宣布,將針對網路遊戲總量進行調控,來限制未成年人使用網遊的時間。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有業內人士透漏,中國官方除了對網路遊戲實施總量控制外,也計畫實施遊戲版號配額制度,並課徵遊戲行業專項稅等措施,據了解未來每款遊戲恐將被課徵35%的稅款。

不過課徵遊戲稅消息馬上就被闢謠,據《GAMELOOK》指出,該報與中國主管部門查證,並和業界各大遊戲廠進行核實,確認35%的專項稅為不實謠言,並指出此一徵稅傳聞,恐是有心人士故意散播,以打擊中國境內遊戲企業及業者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