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 謝金河:人民幣貶勢不要輕忽

2018/09/05 21:03

謝金河指出,面對人民幣的貶勢,貿易戰仍未有停歇的現象,建議A股不宜太早攤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人民幣自4月以來,已從6.24跌至6.934,而面對不少人詢問A股跌這麼低,能否加碼或攤平?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指出,貿易戰目前沒有停歇的跡象,A股下跌,底部訊號都沒有出現,不宜太早攤平。

謝金河指出,很多看好中國經濟基本面,大力加碼人民幣商品的投資人,不論是在A股、A股ETF、人民幣保單,或是投資人民幣點心債的,最近都感受到人民幣貶值的壓力。

他說明,上一波人民幣急跌在2015年,從6.2跌至6.96,造成很多金融機構推銷TRF商品的投資人出現巨大損失,投資人紛紛上街抗議陳情,而這一波套在人民幣商品的資金至少1.5兆台幣,很多內資殺台股搶救人民幣資產,也造成台股最近走勢吃力。人民幣這一波急貶,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此外,隨著人民幣的貶勢一去不復返,謝金河也提到,大家都把焦點放在人民幣,很敏感的港幣貶值,大家都掉以輕心。今天恒生指數大跌729點,香港在CRS上路後,作為資金停泊的角色已經改變,眾多資金從香港逃竄而出,香港的未來會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