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興市場貨幣跌跌不休 專家:投資人擔心過頭

2018/09/05 15:37

印尼盾昨日跌至20年來低點,但分析師認為,根本原因是投資人恐慌情緒作祟,印尼經濟基本面目前看來「狀況不太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興市場貨幣近期狂跌,昨日1美元兌印尼盾跌至20年來低點,至14940,昨日MSCI新興市場貨幣指數挫跌0.46%,今年來跌幅約5.53%;但專家認為,這是恐慌情緒作祟,並稱投資人擔心過頭。

《CNBC》報導,資產管理公司East Capital合夥人Karine Hirn表示,新興市場貨幣走跌部份可以歸咎於美元走強、油價上漲,但更根本原因是投資人的恐慌情緒。

Hirn認為,新興市場有許多海外投資人,因此容易受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影響;但她強調,目前尚未看到企業獲利出現「大問題(big issues)」,並認為企業通常不會受害。

目前新興市場貨幣中,分析師點名印尼盾、印度盧比承壓最重,但澳盛銀行亞洲首席分析師Khoon Goh表示,目前來看,印尼經濟基本面,Q2仍持續成長,因此稱「看起來不太糟糕」。

昨日,近期向IMF求援的阿根廷披索慘跌3%,上週跌幅高達16%,今年來貶勢接近50%;印度盧比則連續7天走跌至71.78歷史低點;南非幣也在官方公佈經濟衰退數據後暴跌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