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近視!中國官方限制遊戲總量 騰訊股價跌逾5%

2018/08/31 16:01

(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對於防範兒童近視的發言之後,中國官方昨日宣布將管制網路遊戲總量,消息一出,今日中國各大遊戲股紛紛受到重擊,其中網路巨頭騰訊股價更是重挫逾5%。

根據中國教育部網站的一份公告顯示,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將針對網路遊戲總量進行調控,來限制新增網路遊戲的上網數量,目標在2023年,實現全國兒童及青少年總體近視率,較2018年每年減0.5個百分點以上,近視比例較高的省分每年降低1個百分點以上。

公告也指出,為了控制電子產品使用,家長陪伴小孩時要減少使用電子禪品,非學習目的的使用時間不宜超過15分鐘,每天累計不宜超過1個小時,學習時間每30到40分鐘後,應休息遠望放鬆10分鐘。

這項措施呼應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的發言,他表示中國學生近視有比例增加、低齡化等趨勢,也強調「這是一個關係國家和民族未來的大問題,必須高度重視」。

但這項公告一出,騰訊(Tencent)在香港股市盤中跌幅一度超過5%,IGG重挫6.7%;金山軟件跌3.5%;網龍(00777)暴跌8.7%。

除此之外,日本股市遊戲商也受到波及,卡普空(Capcom)一度重挫超過7%,納克森(Nexon)跌幅也超過5%,科樂美(Konami)也跌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