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有望打入蘋果面板供應鏈! 蘋果傳密訪2台廠

2018/08/30 08:08

外傳蘋果近期派員來台密訪友達、晶電。(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廠有望打入蘋果(Apple)面板供應鏈了?媒體報導指出,蘋果最近派員來台灣密訪友達與晶電,為下世代iPhone搭載的顯示器新技術做準備,若獲蘋果青睞,未來將打破蘋果面板供應鏈獨缺台廠的局面。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友達、晶電在2018智慧顯示與觸控展上展示新技術,除了各大廠關注對手技術,會場也傳出蘋果趁這次會展派員來台,特別拜訪友達與晶電。不過,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昨天表示不知情;晶電則不願評論。

蘋果的面板多由韓國三星、樂金顯示器(LGD)、日本顯示器(JDI)等韓、日廠商掌握,若此次友達和晶電可以獲青睞,將打破日韓壟斷蘋果面板供應鏈的局面。

報導指出,蘋果此次來台,主要是要了解友達、晶電在Mini LED、Micro LED的技術,由於Mini LED被視為Micro LED技術成熟前的過渡期產物,也已進入量產,業界認為蘋果若有意與2家台廠合作,目標可能放在Micro LED產品。

Micro LED被認為是下一代可與OLED較勁的技術,據傳今年5月,友達曾在美國SID展中首度展出全彩主動式Micro LED顯示技術,當時蘋果就已派員前往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