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明年恐捨棄3D Touch功能

2018/08/29 08:04

iPhone手機中的3D Touch觸控感壓功能是蘋果的招牌之一,然而卻傳出因使用率不高,2019年的新iPhone可能捨棄這項功能。(彭博)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巴克萊銀行分析師指出,供應鏈業者透露,蘋果2019年可能放棄3D Touch觸控感壓功能,因此今年將發表的新iPhone可能成為最後一代仍配有3D Touch功能的機型。

3D Touch觸控感壓功能是蘋果的招牌之一,最先出現於2015年推出的iPhone 6S,並沿用至今。當初蘋果為了研發3D Touch,曾付出巨大心血;然而科技日新月異,3年的時間,3D Touch即將轉身淡然離場。

巴克萊銀行報告指出,雖然目前捨棄3D Touch功能的計畫尚未定案,未來仍有機會繼續採用,但巴克萊推估,3D Touch屬於隱藏性應用功能,蘋果可能認為該功能的重要性已下降,因而決定捨棄。分析師郭明錤也指出,今年6.1吋新iPhone採用新的螢幕模組技術,因應成本考量以及用戶體驗不佳,蘋果可能會捨棄支援3D Touch功能。

彭博先前報導,蘋果全球行銷副總裁菲爾席勒(phil schiller)曾表示:「從工程角度出發,開發3D Touch功能的屏幕難度太高,我們整整花了一年的工程資源,在製造上也投入大量成本和投資,但卻沒有流行起來」。

此外,巴克萊銀行表示,蘋果2019年將會推出升級版的第二代AirPods無線耳機,將具備支援防水、降低噪音與心跳偵測感應器等功能,不過預估要等到2019年第四季時才會上市。

明年蘋果也會推出「平價版」HomePod智慧喇叭,支援Siri聲控功能,預估價格介於149美元至199美元之間,相當於目前HomePod售價349美元的一半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