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友達發表全球首款12吋全彩主動式Micro LED顯示技術

2018/08/28 15:46

友達發表全球首款12吋全彩主動式Micro LED顯示技術。(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2409)獨步全球成功開發最高解析度全彩主動式Micro LED顯示技術,將於8月29日至31日的Touch Taiwan 2018展覽正式亮相。

友達Micro LED技術才剛於5月獲美國「2018 SID展會最佳獎」肯定。友達不斷推升研發力道,本次將進一步展示12.1吋Micro LED顯示技術,運用小於30um的LED達到169 PPI的超高畫素密度及解析度(1920 x 720),而每個像素均能透過LTPS背板驅動技術獨立發光,展現極致的高動態對比及低功耗優勢,加上先進色彩轉換技術,呈現令人驚艷的色彩表現。

此外,友達也將發表多項創新移動裝置面板及技術,包括採用全貼合技術同時結合儀錶板、中控台及副駕駛座面板的超高解析駕駛艙顯示器,以及3吋至13.2吋中控台、後照鏡與抬頭顯示器面板;機上娛樂系統專用的11.6吋至15.6吋高解析、高亮度、廣色域及高對比LTPS觸控面板;應用於筆電全球耗電量最低的13.3吋Full HD LTPS筆電面板,以及全球首款支援觸控筆的UHD 4K窄邊框LTPS面板;醫療顯示器方面,系列高解析、廣色域、超高亮度及對比的液晶面板也將首度亮相,應用於超音波、成像造影、內窺及微創手術等專業醫療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