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百年台銀 邱月琴創首位女性總座紀錄

2018/08/20 20:14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中)主持總經理交接暨宣誓典禮,由卸任總經理魏江霖(左)將印信交付新任總經理邱月琴(右)。(圖由台銀提供)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銀龍頭台灣銀行卸任總經理魏江霖與新任總經理邱月琴今天進行交接暨宣誓典禮,並由台銀董事長呂桔誠親自擔任監(交)誓人。

魏江霖是台銀首位自基層行員一路陞任至總座職務的台銀人,並樹立了典範,今日邱月琴接續了這份榮耀與重擔,更創下台銀首位女性總經理的紀錄,同時代表在呂桔誠的帶領下,不拘泥於歷史的框架,更不斷地創造歷史。

事實上,在呂桔誠接任台銀董座後,陸續成立了雪梨分行、法蘭克福、矽谷、曼谷代表人辦事處,馬尼拉、胡志明市、雅加達及吉隆坡等辦事處的籌設計畫亦加速推動中,海外營運網絡之拓增,已使台銀率先國內同業,成為唯一在歐、美、亞、澳、非五大洲均設有據點的金融機構。

邱月琴過去擔任台銀副總經理期間主掌企業金融及國際業務多年,台銀表示,邱總經理於此時接任該職務,相信定能讓台銀朝「建構領導銀行,佈局全球市場」願景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