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習會前和談? 外媒:美中拚11月前結束貿易戰

2018/08/18 17:20

美國媒體報導,美中兩國希望在11月的川習會前,結束雙方的貿易對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爭端,兩國即將在下週重啟談判,但有美國媒體報導,兩國希望在11月的川習會前,結束雙方的貿易對峙。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及中國官員都表示,兩邊正安排協商,希望能在川普和習近平11月參加多邊高峰會面前,解決貿易戰紛爭。這項規劃也代表著,美中雙方都努力避免貿易紛爭加劇,進而損害美中關係及全球市場。

雙方官員也表示,川普和習近平將在11月共同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領袖高峰會,同月底的G20也將有第二次會面機會。

美中將在下周舉行副部長級會談,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等9人代表團將在22日至23日,前往美國華盛頓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會面,希望能解決雙方的貿易紛爭,而多輪的談判將可能持續到11月。

儘管雙方官員力拚11月前達成協議,不過由於美國繼先前對34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後,下週將可能再對中國160億美元商品課稅,中國也可能再以牙還牙,可能將影響雙方會談情況。

此外,美國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計畫,美國貿易代表處也將20日起舉辦6天的聽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