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對美商品加徵逾160億關稅 土耳其揚言繼續報復

2018/08/15 21:57

土耳其貿易部長Ruhsar Pekcan今表示,將對美國商品加徵總額約5.33億美元關稅,並揚言對美國不義之舉繼續報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因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揚言加倍徵收鋼鋁關稅,貿易部長Ruhsar Pekcan今也宣布將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總額約5.33億美元(約新台幣164.36億元),並表示,該國將會繼續對美國的不義之舉進行報復。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今宣布將對美國22種商品關稅提高1倍,達5.33億美元,其中,美國汽車、酒精飲料、和菸草關稅分別調漲至120%、140%和60%。對此,Ruhsar Pekcan表示,美國是很重要的貿易夥伴,但並非土耳其的唯一夥伴。並指出,政府將會繼續保護土耳其企業的權益,並對美國不公正的行為進行報復。

土耳其和美國的緊張關係持續升級,除美國牧師涉恐怖攻擊爭議遭土耳其監禁,川普對土耳其的制裁關稅,以及土耳其揚言抵制美國電子產品都將使雙方關係持續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