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土耳其貨幣風暴 華碩等4大科技廠恐受波及

2018/08/14 10:04

台灣科技廠當中,以研華、聯強、宏碁、華碩等四家業者在土耳其著墨較深,恐受土國貨幣風暴衝擊。(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貨幣里拉兌美元持續貶值,該國總統艾多根對美國施壓又不願示弱,外界擔憂恐引發美國進一步制裁,再度掀起金融風暴,拖累全球經濟。對於近年來積極布局海外的研華、聯強、宏碁、華碩等台灣科技廠,由於在土耳其著墨較深,恐遭此波土國貨幣風暴衝擊,引起市場關注。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由於土耳其里拉大貶,當地企業正面臨應收帳款匯兌損失與報價失衡等潛在損失。對此,研華、聯強、宏碁、華碩等4大科技廠昨(13)日均表示,目前評估受到土國貨幣風暴的影響有限。

雖目前影響不大,但各家企業還是紛紛做出對應措施,以降低風險,像是華碩已緊急將銷往當地多數產品改以美元計價,以降低匯兌損失;宏碁也表示,該公司有做匯率避險的相關措施,並將持續關注市場後續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