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崩盤了!土耳其惹到美國 里拉今暴貶13%

2018/08/10 15:41

土耳其里拉今天盤中一度重貶達13%,再創歷史新低。里拉今年以來已經重貶超過3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與美國關係急速惡化,市場對其經濟失去信心,土耳其貨幣里拉繼昨日重貶後,今天再度下殺,兌美元匯價今天重貶13%。

土耳其里拉今天盤中一度重貶達13%,貶至6.2642兌1美元,再創歷史新低。里拉今年以來已經重貶超過35%。

對於里拉暴貶,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10日向支持者表示,「不要管(美國)那些邪惡的行動...如果美國人有他們的美元,我們有我們的人民,還有真主」。艾爾多安稱,「我們努力工作,看看我們16年前的狀況,再看看現在的我們」。

據《金融時報》報導,歐洲央行(ECB)也發表報告,對歐元區債權銀行對土耳其的曝險提出關切,加深了投資人對於土耳其經濟的疑慮,導致今天幣值暴跌。

土耳其日前對美國鋼鋁稅進行報復,恐招來美國更進一步的反擊,再加上持續羈押1名美國牧師,也遭川普政府提出制裁,讓兩國關係快速惡化,也讓土耳其面臨內憂外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