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港資4百億賭場建案 菲國稱「不利政府」喊卡

2018/08/07 19:55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發言人表示,將取消香港上市公司藍鼎國際在菲首都馬尼拉,價值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8億元)的賭場渡假村項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發言人表示,將取消香港上市公司藍鼎國際(Landing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在菲首都馬尼拉,價值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8億元)的賭場渡假村項目。杜特蒂發言人稱,藍鼎國際在今年3月和國有基金會「Nayong Pilipino Foundation」簽訂的租約,其租金並不合理,明顯不利於菲國政府。

《路透》報導,香港上市公司藍鼎國際今(7)破土動工1項15億美元,位在菲律賓馬尼拉的賭場渡假村項目。菲律賓政府企業「菲律賓娛樂和遊戲公司」(The Philippine Amusement and Gaming Corp)在今年於7月授予藍鼎國際15年臨時許可證建造賭場,該賭場渡假村項目包括酒店、會議中心、水上樂園和賭博區,預計於2022年開始運營,預期將創造1萬個就業崗位。渡假村土地則為藍鼎國際今年3月向「Nayong Pilipino Foundation」租用。

但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發言人Harry Roque表示,杜特蒂曾稱,藍鼎國際和「Nayong Pilipino Foundation」間的租約租金不合理,明顯不利於菲國政府,因此喊停藍鼎國際的賭場渡假村建案,並解雇基金會所有董事會成員。

藍鼎國際則聲明表示,賭場度假村建案仍會持續進行,且和「Nayong Pilipino Foundation」的租約仍然有效。藍鼎國際並稱,「除非法院基於合法理由取消或廢棄合約,否則藍鼎國際有理由認為Nayong Pilipino Foundation為有效租貸方,可以合法執行其項目」。

除了此案,杜特蒂也在今年4月以環境保護問題為由,暫停了澳門銀河娛樂集團在在長灘島投資5億美元(約新台幣152億元)的綜合性賭場、度假村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