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佔印度手機市場 Oppo分拆旗下品牌Realme上市

2018/08/06 15:38

為搶佔印度市場,OPPO分拆旗下品牌Realme獨立上市。(圖為Realme 1今年上市時的照片)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智慧手機成長趨緩,看準印度手機市場強大的成長潛力,為在市場崛起時搶得一席之地,中國手機品牌OPPO今年5月在印度市場悄悄推出「Realme」手機品牌,Realme近期也在中國註冊成獨立公司,並得到Oppo投資人支持。

研調機構IDC統計,去年中國手機品牌在印度市佔率從34%上升至53%;其中今年Q1小米以30.3%的市佔率領先各大手機品牌;南韓三星則以25.1%的市佔率居次;Oppo市佔率約為7.4%、Vivo為6.7%,Transsion為4.6%。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隨著印度市場競爭轉趨激烈,中國各大手機廠近期動作頻頻。中國手機品牌OPPO今年5月則在印度市場悄悄推出「Realme」手機品牌,Realme近期也在中國註冊成獨立公司,並得到Oppo投資人支持。

Realme在分拆上市前,是Oppo其中1款手機產品,售價約131美元(約新台幣4000元),在印度市場大受歡迎,40天內銷量達40萬台,佔該季總手機銷量1%。

市場推測,Realme分拆舉動是為了擴大市佔率;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Realme與Oppo A系列同屬中階手機,可能會造成互相競爭等問題。

此外,市佔率第1的「小米」手機,近期赴印度設廠,並計畫將印度市場95%的銷貨量移到當地生產,以獲取印度政府支持。

目前印度是僅次於中國,全球第2大的手機市場,擁有4億用戶,但印度總人口約13億,顯示印度手機市場仍有極大的成長空間;目前印度手機市場以中價位手機為主,預期今年印度中價位(約新台幣6000~12000元)手機銷量將成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