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哭哭! 英國將對其進行嚴格審查

2018/08/05 12:10

英國將對華為進行嚴格審查。(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大廠華為挫咧等!在美國和澳洲國會議員認為華為產品恐被用於中國間諜活動之後,英國如今也決定對其加強審查,因為華為使用的是未來不再更新的美國軟體,在安全性上可能有疑慮。

據《路透》報導,英國政府監督委員會在上個月的報告中,就指出了相關問題,但當時並未揭露華為使用的是何款軟體,如今一切終於曝光。華為的軟體是美國廠商溫瑞爾系統(Wind River Systems)的VxWorks作業系統。

消息人士指稱,華為使用的VxWorks版本將在2020年停止更新,但某些搭載VxWorks的華為產品仍會繼續上市,可能會使英國電信網路容易受到攻擊。除此之外,中國與美國的貿易戰,更讓英國憂心中企與美商產生矛盾,進而讓華為難以保證產品和通信網絡的安全。

溫瑞爾系統發言人對此表示,她無法就華為的問題發表評論,但自家公司經常幫客戶升級到最新的軟體版本,這是業界眾所周知的事情。華為發言人拒絕回應相關問題,僅強調英國政府若提出任何需要改進的地方,華為都會努力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