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手機年賣2億台?華為發豪語明年要拿下全球第1

2018/08/04 15:55

余承東指出,預估今年華為手機銷量可突破2億支,明年最後1季更可望拿下全球第1大手機製造商寶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大廠華為今年剛擠下蘋果成為全球第2大手機製造商,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今又發下豪語指出,依目前情況來看,該公司2018年銷量可望達到2億支,預計2019年將拿下全球第1手機製造商寶座。

綜合媒體報導,華為今年上半年手機出貨量達9500萬支,較去年同期成長約30%。余承東表示,華為預計在2019年最後1季成為全球最大手機出貨商,並在全球及中國境內市佔分別達30%和40%以上。

他指出,未來幾年後,中國絕大部分手機競爭品牌會逐漸消失,同時在全球參與競爭的品牌也會減少到2至3家。

然而,儘管華為在美國市場無法佔有一席之地,但其在歐洲和非洲的高階手機市場表現強勁,並成功打破蘋果和三星在此地的獨佔地位。此外,華為在物聯網、AI、大數據等領域的應用也持續創新,並在中國政府、能源、交通、至造等行業受到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