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傳加碼關稅逼談判 中國外交部:敲詐無用!

2018/08/01 17:57

美國總統川普傳出擬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稅率,從原本的10%提高到25%,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表示,若美國「進一步升級舉動,中方必然會予以反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傳出擬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稅率,從原本的10%提高到25%,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表示,若美國「進一步升級舉動,中方必然會予以反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1)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傳出擬將對中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率升至25%,中國的立場和先前一樣不會改變,而美國的「施壓和訛詐不會起作用」。

耿爽指出,如果美國再有貿易戰升級舉動,「中方必然會予以反制,堅決維護我們的正當合法權益」,並稱中國「始終主張通過對話協商處理中美之間的貿易摩擦」,國際社會也非常清楚中國的努力和誠意。

耿爽稱,中美間的對話,必須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礎、規則、信用」之上,美國單方面的威脅和施壓,「只會適得其反」。

《彭博》昨日則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代表,正私下商談重啟談判的可能,以避免爆發全面貿易戰。美國新一波價值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895億元)關稅清單最快將於8月1日實施,中國官員也誓言將對同等價值的美國商品開徵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