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賣空」主角 加入特斯拉空頭大軍

2018/07/28 19:23

電影「大賣空」的真實主角艾斯曼(Steve Eisman)現也準備加入特斯拉空頭大軍。(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公佈財報前夕,利空消息不斷,已面臨不少投資人倒戈,其中,電影「大賣空」的真實主角艾斯曼(Steve Eisman)現也準備加入特斯拉空頭大軍。

綜合外媒報導,特斯拉近期股價直落,投資人紛紛放空,艾斯曼表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是非常聰明的人,但相較之下他的執行力卻令人擔憂,更指出,馬斯克在自動駕駛方面更是毫無進展,預計明年將遭遇激烈競爭。

然而,特斯拉的資金困境一直是投資人眼中的問題,該公司先前傳出要求供應商退還該公司先前支付的部分款項。此外,摩根大通率先推出特斯拉信用違約掉期的債務保險,價格更飆升至有史以來第2高,意味著該公司違約風險越來越大。

儘管如此,馬斯克近日卻一再強調,特斯拉不需要資金援助,且該公司僅要求不到10家供應商降低資本支出,縮減項目都是自2016年起的長期合約。

艾斯曼為Neuberger Berman Group的基金經理人,2008年金融危機準確預測次貸危機而聞名,同時也是麥可‧路易士(Michael Lewis)暢銷書《大賣空》(The Big Short)的主角,後來也被改拍成電影。

特斯拉利空消息不斷,投資人紛紛放空。(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