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不批准 高通、恩智浦併購案確定破局

2018/07/26 14:05

高通、恩智浦併購大限已過,併購案確定破局。(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通(Qualcomm)和恩智浦(NXP)的併購案確認破局。依據規定,中國監管機構未在期限前(台北時間7月26日中午11點59分)批准,這起併購案便自動宣告破局,而中國方面一如預期並未有任何表態,使併購案胎死腹中。

併購案破局後,預計高通將要支付恩智浦約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元)的「分手費」,同時依照高通的計劃,該公司還會支付約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0億元)買回股票。

依照反壟斷法規定,由於這起高通、恩智浦併購案因為規模過大,需要通過9個國家的監管機構批准,而中國成為唯一沒有批准的國家。

過去高通將併購恩智浦的金額從380億美元(約台幣1.1兆)提升至440億美元(約台幣1.3兆),併購案原於6月中旬美中貿易糾紛緩和時,傳出中國已經隨時批准,不過最終未果,分析師認為,高通和恩智浦的併購案最終胎死腹中,和美中貿易戰脫離不了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