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LINE Pay首次海外釋股 聯邦銀、台北富邦奪標

2018/07/25 19:13

LINE Pay今日表示,董事會通過接受台北富邦銀行與聯邦銀行投資,總投資金額超過台幣47億元,其中台北富邦銀行佔股19.99%,聯邦銀行佔股10%。(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這是LINE Pay第一次在海外釋股,對象就在台灣,LINE Pay今日表示,董事會通過接受台北富邦銀行與聯邦銀行投資,總投資金額超過台幣47億元,其中台北富邦銀行佔股19.99%,聯邦銀行佔股10%。

LINE Pay表示,這是LINE Pay第一次在海外釋股,計畫透過釋股與台灣銀行業者建立深入合作;而聯邦銀行與台北富邦銀行,皆看準行動支付的發展潛力,將與LINE Pay共同推動「無現金、無錢包」的行動支付時代。2家銀行的投資決議待主管機關核可後始得進行。

LINE Pay表示,至今年6月底在台註冊用戶已累積超過300萬,全台有73,000個支付據點,是台灣第1大行動支付服務。在今年3月份的LINE台北年會中宣佈,LINE Pay今年的發展重點為開拓更多元的支付方式,也將持續新增支付場景至交通、個人轉帳、帳單付費、觀光商圈、夜市、中小商店等面向。LINE Pay期望透過此次釋股,與台灣銀行業者建立更緊密的合作,攜手打造「無現金」交易、友善的行動支付環境,共同響應及實踐行政院所宣示「2025年行動支付普及率達到90%」的政策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