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在中成立子公司 臉書證實為「新創中心」

2018/07/25 14:07

臉書發言人證實,臉書將在中國杭州市建立1新創中心,以支持中國開發商和新創企業。圖為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傳出在中國設立名為「臉書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臉書發言人對此證實,臉書將在中國杭州市建立1創新中心,以支持中國開發商和新創企業。

《CNBC》報導,臉書發言人24日證實,臉書已在中國杭州市設立名為「臉書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該公司將成為支持中國科技人才的新創中心。發言人稱,中國子公司的工作重點是「培訓和開設工作坊,幫助中國開發商和企業家進行創新和發展」,並稱臉書已在法國、巴西、印度、韓國進行過相關工作。

「臉書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資本額為3000萬美元,法定人為張京梅。該公司由「Facebook Hong Kong Limited」100%控股,張京梅出任公司經理,公司董事長為Damian Yeo Guan Yao。《CNBC》據臉書文件指出,其中國全資子公司的業務,包括網路資訊技術開發和相關服務、投資諮詢和營銷策劃。

目前中國仍然禁止使用臉書,並嚴格審查外國新聞媒體、搜索引擎和社群媒體包括推特和Google在內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