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積極扶植新創 開發金加速器攜手台大創創中心

2018/07/24 14:58

圖左至右為開發創新基金總經理郭大經、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FunNow執行長陳庭寬、中華開發資本執行副總南怡君 (開發金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複製更多如同「綠藤生機」的學生創業成功案例,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今日宣佈,與台大創意創業中心(台大創創中心)合作,定期輔導團隊並協助團隊引入資金,進一步進入投資階段。

 開發金控指出,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主要投資物聯網、移動互聯網、雲端、次世代電商等4大領域;台大創創中心未來則著重輔導健康醫療及物聯網領域的新創團隊,二者將共同輔導新創團隊,深耕創新創業圈。

 中華開發資本執行副總南怡君表示,除了與台大創創中心成為長期合作夥伴,開發金控在台大、政大都已開設相關金融課程;同時在各投資社群擔任業師,協助新創團隊找到得以運行的創業模式;現在更將進一步提供資金,予具有發展潛力的新創團隊。

 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指出,過去的模式主要是透過引進企業導師來促進產業界連結,現在和開發創新加速器的合作,則是引入資金,也不再限制台大身份。

 開發創新基金總經理郭大經則以開發創新加速器投資的「綠藤生機」為例,該案從早期以芽菜為主的業務內容,慢慢跨入生活用品及電商,開發創新基金因此得以參與投資,藉由企業陪伴學生創業的過程,也締造了企業回饋社會的雙贏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