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報佳、不甩川普言論 美股3大指數止跌回升

2018/07/20 22:57

美股週五開盤下跌,道指一度下跌134點,但市場顯然不理會川普對中國課徵關稅及聯準會升息的言論,再加上企業財報激勵,早盤止跌回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週五開盤下跌,道指一度下挫134點,但市場顯然不理會川普對中國課徵關稅及聯準會升息的言論,再加上企業財報激勵,早盤止跌回升。

道瓊工業指數開盤一度下挫134.79點,來到25064.50點;標普500指數下跌0.5%,金融股跌幅再1%以上;那斯達克指數則下跌0.4%。不過開盤後不久,跌幅便逐漸收斂,3大指數全數止跌回升。

川普在CNBC專訪中,表示已經準備好對中國所有進口產品開徵關稅,也對聯準會採取升息的作法表示「不開心」;他今天更在推特上批評中國、歐盟操縱匯率,而聯準會升息將會傷害美國經濟,一度造成美元指數應聲急跌、美股開盤下挫。

Tower Bridge Associates的歐格(Maris Ogg)認為,市場將會忽略川普的言論,因為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也會忽略他,他認為川普是做房地產出身的,無論如何他都會把升息視為是一件壞事。

微軟(Microsoft)昨日公布最新一季財報,營收表現及展望都優於預期,帶動股價大漲2.26%創下歷史新高。美國消費電子大廠漢威聯合(Honeywell)股價也上漲2.1%,最新一季營收獲利也都優於預期。

根據數據統計,截自目前為止,標普500指數已經有約16%企業公布財報,有83%的公司表現優於分析師預期,而華爾街對於這一季的財報也普遍有高度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