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收天價罰單 路透:這幾家廠商可望受惠

2018/07/19 18:33

Google收天價罰單,路透認為,三星、聯想、微軟、亞馬遜等廠商可望受惠。(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昨(18)日因壟斷收到天價罰單。《路透》今(19)分析,此舉將爲其他手機供應商三星、聯想,及軟體供應商微軟、亞馬遜等,帶來發展契機。不過,業者回應,他們仍處於不利情勢。

歐盟18日宣布,針對Google濫用Android系統壟斷市場,將祭出43億歐元(約新台幣1551億元)罰單。

歐盟宣布,針對Google濫用Android系統壟斷市場祭出43億歐元罰單。(美聯社)

歐盟指出,2011年起,Google利用Android系統壟斷的壟斷地位,強迫手機廠商預先安裝Google搜尋引擎、Chrome及Google Play等應用程式,強化壟斷地位,並阻止手機廠商使用修改後的Android版本。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這次判決三星、聯想等手機廠商將不再被迫綑綁Android系統與Google應用程式,可以改安裝微軟、亞馬遜的替代應用程式,甚至可以此向軟體廠商收取費用。

不過,報導也引述高端手機廠匿名高層表示,高端手機對於採用市佔率較低的軟體感到猶豫,而規模較小的手機廠商用戶較少,對Google影響不大。此外,Google也可透過向手機大廠支付費用,維持壟斷優勢。

微軟、亞馬遜、三星、聯想拒絕對相關消息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