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尼對台企感興趣 要水泥也要手工具

2018/07/18 20:16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貿協會「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前進印尼市場交流,當地企業對雙邊合作表達高度興趣。橫跨金融、醫療、地產的印尼國信集團(Mayapada)表示,擬與亞東預拌混凝土公司結盟,設立合資公司。

外貿協會「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進入第三屆,每屆結訓前均前進新南向市場,藉實地參訪了解當地商情。本月份由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率第三屆結訓學員前往印尼,代表台灣21家廠商與印尼前三大企業集團等工業界人士面對面座談。

跨足金融、醫療、地產的國信集團(Mayapada)總裁翁俊民親自接待訪團,並在會中與台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洽談合作事宜,另也對亞東預拌混凝土公司在印尼業務表示興趣。翁俊民指出,印尼全國各地正在大興土木,對原物料及建材需求龐大,將評估與亞東設立合資公司。

翁俊民過去曾在台灣發生地震及風災時多次捐款,此次會面更表示,希望引進台灣組合屋,送往敘利亞等難民區,替國際社會盡一份心力。

訪團另拜會今年3月與外貿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印尼商工總會(KADIN)台灣委員會、印尼大型通路商長友(Kawan Lama)集團。

長友集團代理台灣品牌多年,最知名的是日出茶太手搖飲料及美利達自行車,另有友嘉工具機。目前日出茶太在印尼門市已超過200家,成為日出茶太全球佈點最多的國家。

黃志芳指出,長友集團在印尼也擁有近200家五金建材及家具日用品連鎖店,並引進售價高達印尼人均所得一半的台灣製玻璃櫃。透過長友的賣場通路,這款玻璃櫃一年銷量可達4萬個,可見內需市場潛力。長友集團表示,台製自動門、手工具及停車解決方案,在當地都有市場。

外貿協會從去年起每年開設2期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並在結訓後安排海外企業參訪,藉實地考察來協助業者建立人脈並開拓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