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助我國發展離岸風電 台經院與加國北陸電力簽MOU

2018/07/18 15:55

台經院與加拿大北陸電力簽署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以協助台灣離岸風電投融資及產業發展。(圖為台經院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經院今天表示,與大亞電線電纜公司於本週二與「加拿大北陸電力公司」簽署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盼藉由其風場開發及營運、財務規劃與安排上的豐富經驗,協助政府在國內離岸風電的發展上能建立起在地產業供應鏈,並增加金融與保險業者的支持。

我國正朝向能源轉型的過程,在2025年達到再生能源占比20%的目標下,離岸風電場將逐年大規模開發。台經院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再生能源投第三方檢測驗證團隊成員,積極協助國內金融及保險業者,提升離岸風電專案融資盡職調查等專業能力。

台經院表示,「北陸電力」在離岸風電開發有當完整的計畫週期經驗,無論是風場開發及營運、財務規劃與安排上皆已累積豐富經驗,因此,台經院於本月16日偕同國內再生能源投資第三方檢測驗證團隊,前往參訪「北陸電力」在德國布萊梅鄰近地區開發的離岸風場Nordsee One,汲取風場營運及專案融資的經驗。

台經院研究一所所長左峻德表示,透過與「北陸電力」的務實合作,以加速提升國內第三方驗證團隊的能量,不僅能台灣離岸風場開發為提供服務,更能強化金融與保險業者投入離岸風場的信心,活絡綠色金融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