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戰打越兇 中國官媒:越多美企登陸

2018/07/12 21:49

新華社報導,川普持續祭出關稅政策,將推使美企出走。(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外電〕隨著美國不斷祭出關稅清單。中國國際廣播電台旗下《國際在線》評論指出,美國將吞下「貿易恐怖主義」的惡果,美國民眾將面對高漲的物價,並推使美國企業出走。

該評論細數近期與中國合作的美企、地方政府。本月10日,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與上海簽署「純電動車項目投資協議」,海外首座車廠將落腳上海,計畫年產50萬輛。去年特斯拉在中國銷量翻倍,總金額超過20億美元。

11日,美國芝加哥事長伊曼紐爾(Rahm Emanuel)也率領經貿代表團,與北京簽署《2018-2023五年重點產業合作計畫》。

評論指出,「從美企到地方政府,都把中國市場視為實現夢想的重要機遇,但川普的關稅大棒,正在毀滅這個夢想。」

美國商會、部分議員也抨擊川普關稅措施,最終受害的將是美國家庭。此外,《華盛頓郵報》批露今年美國中期選舉「搖擺州」的民調,78%的受訪者認為貿易戰不利於美國商品價格。

另外,11日美國議會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象徵性提案,希望用以約束川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施行貿易關稅政策的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