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回應6兆關稅清單 中商務部:將做出必要反制

2018/07/11 16:27

美中貿易衝突再起,中國回應將做出必要反制,並將就美方單邊主義向WTO追加起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衝突再起!美貿易代表萊席爾宣布,將額外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約6兆元台幣)進口商品課徵10%關稅;中國商務部今(11)日回應,將進行必要反制,並同時就美方單邊主義向WTO追加起訴。

中國商務部聲明指,美方以加速升級的方式公佈徵稅清單,是完全不可接受,中國對此表達嚴正抗議。

聲明中稱,「為了維護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國將一如既往,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中國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維護自由、多邊貿易體系,共同反對貿易霸凌主義,並立即就美方單邊主義向WTO追加起訴。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美國時間10日宣布,將額外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約6兆元台幣)進口商品課徵10%關稅。

外媒報導,這項額外關稅不會立即生效,將在8月20日至8月23日舉行聽證會,進行為期2個月的審核,最快在9月開始課徵關稅。官員透露,這波關稅可能包含「中國製造2025」行業在內的產品。